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为什么人的肤色不同?

为什么人的肤色不同?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8:12

“为什么人的肤色不同?”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你仔细想想你会吗?这个问题从我小时候就开始纠缠我了,可是我家那时还没有电脑,而现在又忘了,直到奥运会,运动员入场时我才想起了这个问题,我打开电脑,把我的疑问词输入了百度里,五花八门的答案把我冲昏了头,而我最后还是在成百上千个答案中选择了选择了一个正确的,原来黄种人也有较白或者较黑的肤色,尽管由于季节不一样,环境不一样,还有病理影响等各种因素,使人们的肤色不同,可是人体的固有肤色是由父母的遗传基因来决定的。 而且能令皮肤的颜色发生改变的因素有三种:皮肤的厚度,血液的供应量,皮肤里的色素。特别是皮肤的色素,最重要的就是黑色素,它可以从黄色到黑色的颜色范围之内变化。皮肤分为好多层,紧靠外边的叫表皮,紧靠里边的叫做真皮,黑色素在真皮以及表皮之间。 假如一个人皮肤里面的黑色素既多且密,皮肤就比较黑;黑色素比较少的,皮肤就会显得黄;黑色素非常少的,皮肤就会显得白。 人的皮肤像一面镜子,反映人的生命活力和健康状况。健康状况不同的人,肤色有所差异,而不同人种的肤色有极明显的差异。黄种人的肤色淡黄;黑种人的肤色黝黑;白种人的肤色则是浅淡色。

为什么人的肤色不同?

上一篇: 玩雪 下一篇: 我的奥运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