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鼓励

鼓励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9:47

鼓励,是一句温暖的话语;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也可以是一个赞许的目光。在生活中,处处都有鼓励,是鼓励让我战胜了胆怯,树立了信心。在上四年级的一天,陈老师通知我去主持升旗仪式,我听了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能在国旗下主持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呀,这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紧张的是在一千多名的师生下主持升旗仪式,是多么紧张呀,以前还有人主持升旗仪式时害怕得晕倒了呢!于是回家后,我一遍又一遍地朗读,可还是很紧张,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是不是害怕在国旗台上出丑呀?你就把全校的人当做看不见,就管自己主持。即使失败了,也没有关系,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听了妈妈温馨的话语,仿佛一股暖流流到我心中,使我有了信心。终于等到了主持升旗仪式的时候了,看着,黑压压的人群,我的心里一阵紧张,拿着主持稿的手不停地颤抖,说话的声音也开始发抖,腿也发软了,这时候耳边回响起妈妈对我鼓励的话语,我重新调整了心情,开始振作起来。“升旗,敬礼,介绍本周光荣升旗手……”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成功了。有了这一次,我对自己更加充满了信心,经常还在班级里主持活动。鼓励,使我们充满信心,我也要学会鼓励别人,让这个世界没有失败!

鼓励

上一篇: 端午节前一天 下一篇: 妈妈,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