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学会了爱与关怀

我学会了爱与关怀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4:48

我常常怀念那只流浪小猫----加菲。干休所大院的春天似乎比外边来得早。3月中旬,草坪就开始泛绿了,院里的流浪猫懒洋洋地趴在草上晒太阳。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也是一个春天的早上,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从草丛里跑了出来,蹭着我的腿,嗲嗲地叫着。它一定是饿了,我想。随即取出猫粮,它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小猫吃饭的时候,我仔细地端详着它。应该给它起个名字。我自言自语。我突然想起,当时的电影《加菲猫》中的加菲,实在和它太像了。你的名字叫‘加菲’!加菲回过头,若有所思地望了望我,转过头,接着吃饭。渐渐地,加菲跟我混熟了,达成了默契,每天按时找我吃饭。放假了,我有更多时间看望它了。那天上午,我又看见了在草坪上晒太阳的加菲。我突然发现,加菲已经不是从前的它了:当初我发现加菲时,它是一只骨瘦如柴的流浪猫,目光无神,都快被饿死了。但经过我细心的照料,它变得强壮有力,虎头虎脑,甚至毛也泛着亮光,和从前判若两猫。加菲走过来,又开始蹭我的腿。我明白,它想玩儿了。便拿出一个树枝让它够。就这样,我无微不至地照顾它,加菲也很喜欢我。可是,出事了!一天,我照例去看望加菲。可是,我喊了几声也没见它来。我着急了。一个阿姨走过来告诉我,近几天有些老干部觉得流浪猫身上有细菌,就让解放军叔叔把它们抓走了!我听后十分伤心,一边哭一边回到家里。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和加菲在一起的日子里,我学会了什么叫爱与关怀!直到现在,我还在想念我的加菲。

我学会了爱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