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和山区孩子比童年 姚兰

我和山区孩子比童年 姚兰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0:03

我和山区孩子比童年 姚兰

我和山区孩子比童年

五(3)班姚兰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可是,每当我想起山区小朋友的童年,我就很感动,也很惭愧,

山区的孩子很坚强。通过那些电视报道,我看见了那些孩子身穿补满补丁的裤子,不合身的上衣,有的则太大、有的则太小,样子滑稽可笑。

一脸黑乎乎、脏兮兮的皮肤,更令我惊讶的是,他们所住的房子都很不坚固,好像大风一来就会被吹得倒塌一样。他们每天必须走上几百米,甚至几千米的路去上学。

一到夏天,骄阳似火,他们身上带的水又有多少呢?只有二分之一饮料瓶的水啊!走着累了,嘴唇干了,就打开盖子,用嘴唇沾一下水,天哪!居然没有喉咙的份么!有一次,电视台的记者去采访山区里的孩子!记者问其中的一位小姑娘:“你这一生的愿望是什么?”女孩毫不犹豫的回答:“洗一次带有香皂味的舒服的澡!”当场的人都惊呆了(除了那些山区里的孩子)!可以说,他们的童年充满了苦涩,艰辛!

再来看看我们这些城里的孩子,整天无忧无虑、悠哉悠哉,想有什么有什么,衣橱里放的是十分美丽,十分漂亮的衣服,哪有补丁啊!鞋柜里都是花花绿绿的鞋子,都当上小公主、小皇帝了。女生是掌上明珠,男生则是宝贝疙瘩,整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动不动就撒娇。

夏天,我们在家吹着空调,看着电视,玩着电脑。自由自在的从冰箱里取出冷饮。晚上,躺在浴缸里洗上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睡在柔软而舒服的床上,听着mp4中的流行歌曲,这一切对贫困孩子说多么美妙啊!但乡下的孩子呢?他们能吹空调吗?不能;他们能睡席梦思床吗?不能;他们能洗那么痛快的澡吗?也不能。我们的童年多么美好,多么幸福,多么快乐,多么充实啊!

相比之下,我深切感到了自己的幸福和优越,但我不能养尊处优、做温室中娇艳的花朵,而要踏踏实实、虚心好学,做优秀学生,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