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为妈妈洗脚

我为妈妈洗脚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0:53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道不寻常的作业:给妈妈洗一次脚。老师的话音刚落,班里就像开了锅:干咳声、嘘声、大笑声连成一片,有的同学还连连做呕吐状。晚饭过后,我正在为洗脚的事犹豫不决,但当看到妈妈疲惫的样子时,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我端来热水,小声对妈妈说:“妈妈,我给您洗洗脚。”妈妈被我这突如其来的话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笑着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连忙解释说:“您工作这样劳累,女儿帮您洗洗脚也是天经地义的嘛!”经我再三要求,妈妈终于答应了。   我先让妈妈把脚放在热水里泡了一会儿,然后用手给妈妈搓起脚来。摸着妈妈长满老茧的脚,我不禁思绪万千:妈妈作为一名工人,工作了整整20年,为了挣钱给我上学,她的这双脚不知走了多少路,但她从不叫苦叫累。而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妈妈的辛苦,第一次摸到了妈妈长满老茧的脚。想到这里,我有点儿抑制不住自己,为了掩饰要流出来的眼泪,我边搓边问妈妈:“我小时候,您也是这样给我洗脚吗?”“是啊,你小时候洗脚可不听话了,小脚丫一放进水里就扑腾,常常会溅妈妈一身水。这时妈妈就会假装生气,朝你的小脚板上拍一下,你就会”呵呵”笑个不停。”妈妈兴奋地说着我小时候的事,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脚洗完了,我帮妈妈擦干。这时,妈妈才回过神来,问我:“咦,你怎么突然想起给我洗脚呢?”我神秘地回答:“这个嘛,保密!”    小荷作文网 www.zww.cn看着妈妈干净的脚和兴奋不已的神情,我的心里感到很内疚:如果老师不布置这道作业,我会想起给妈妈洗洗脚吗?记得一个晚上,无意中看到一段广告中一位妈妈在给年老的奶奶洗脚,而她的孩子看到后也端了一盆水给他的妈妈洗脚。  你为你的妈妈洗过脚吗?如果没有就和我一起帮妈妈洗脚吧!

我为妈妈洗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