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我真想变成一棵榕树

我真想变成一棵榕树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52

我真想变成一棵榕树

我真想变成一棵榕树

宝丰镇黄栗小学六(1)班喻兵

树,在人类生活环境中十分重要。如果我能变成一棵树,我愿意变成一株大榕树。

榕树是一种生命力、繁殖力都很强的树。在巴金爷爷的《鸟的天堂》中,那枝繁叶茂,充满活力的大榕树早已成为鸟 天堂,那优美的环境其实 也是人类生活的极乐世界。无论天堂也好,极乐世界也罢,都是因为这美丽的树啊!

如果我是一棵榕树,我要把根扎在黄土高原上,让我的子子孙孙们落户黄土高坡,我要努力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大量的氧气,让那里的人们在清新的空气中呼吸,让根遍布土层,以便蓄住水分,不让水土流失,使黄河水越来越清。

如果我能变成一棵榕树,我还要让我的根遍及沙漠,遍布赤道各地。为那里的人们遮住风沙,挡住风暴,使沙漠变绿洲不再是人们的梦!

上一篇: 铅笔和橡皮 下一篇: 假如我是国家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