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考试如过年

考试如过年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5:37

考试,是什么呢?同学说,考试是一种折磨,一种宿命。因它,成了调控父母脸色的遥控器,倒也成了孝顺与否的标准。我是大众中的一员,也曾发过如此的唠叨,也曾因为那本不是能力的象征的试卷,流过泪,灰了心。可我也想说:考试如过年!过年,何为过年,在我们小孩眼中,过年就是可以尽情地挥霍,无拘无束地玩上一整天,可以领红包,买心仪的食物 。考试不也如此吗?试室里的你,咬着笔头,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书写着自己的精彩。 过年的氛围是浓烈的,大人们里里外外地忙,我们小孩在放爆竹,多么欢乐,多么痛快!考场中的你,为着最后的胜利,你在做着最后一分钟的冲刺,忽然发现一道题做错了,提起笔来,在上面庄重地打了个叉,又把答案矫正。你得意的笑容,向试卷做着 的姿势!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现在流行这句口头禅,其中包含着对考试的不满,也有苦恼。其实,只要转变一下态度,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棘手的问题。历史课也上了,隋文帝确立科举制,到唐朝时期得到完善,中国第一位女皇帝__武则天,还开创了殿试、武举,唐玄宗时,诗赋成了进士科主考科目,这对我国唐诗的繁荣起到推动作用。科举制之所以能影响1300年的历史,原因不言而得了。考试能检验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是一种手段罢了! 考试如过年,年是一个新年的开始,试呢,是另一个奋斗的起跑线! 不要害怕考试,勇敢面对新的一轮挑战,相信我:考试如过年!

考试如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