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锻炼,我快乐

我锻炼,我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2:09

E

我锻炼,我快乐

寒风的呼啸,大雪的纷飞,孩子的啼哭,孤鸟的哀号……接着是一片寂静,安详的,匪夷所思的,透着一种冷冷的寒意,打了个寒战,冷意从脚底渐渐蔓延,终于还是受不了了。蜷缩着身子,动都懒得动,越缩越冷,牙齿不停地打着架,好不舒服。下足了底气,窝着身子,通红通红的双手轻轻握住冰凉的门夹,寒意透彻心扉。冷空气毫不留情地蔓延,向我袭击,有点站不稳,只是对着手呵气。时刻准备着!我揣着沉甸甸的心,迈着艰难的步伐,我跑步去啦!口里冒着白气,好像一位魔术师,创造出奇形怪状,在瞬间与雪白的天相融,不见其踪影。正尽兴,像发狂的野马,在广场上乱奔,肆无忌惮。但是,寒意却未减弱,反而似乎是增强了不少,发红的手越发红了,跟烤红薯似的,或者是正宗的香肠哦。脚早已失去知觉,也许比冰还要更胜一筹。速度渐渐随着时间的推敲缓缓减弱,喘气声远远超过了那伶仃的鸟鸣声,也许,也可以说是盖住了我的双耳。寒意咄咄逼人,透不过气来。头顶却渗出了冷汗,欲流非流,甚是不爽。蓦然回首间,才知自己跑了好多路,身后已是长廊。脚自觉地放慢了速度,最终停留下来,不愿再跑,只求休息。瘫坐于凳子上,稍作片刻,近似匍匐地回了家。关了门,寒冷也似乎是被拒之门外,暖意甜进心坎。手渗出了汗,暖烘烘的,这远远比夏日里吃到冰淇淋要舒服。身暖心开怀。蜂蜜,能给我的是苦涩了的甜;苦瓜,能给我的是凄楚了的苦;而这暖,给我的则是像咖啡,艰难的苦涩,无穷的回味,甘甜的追忆。锻炼身体棒,锻炼体肤暖,锻炼心开怀。寒风吹,吹出嫩叶;大雪飞,飞出暖意。锻炼,先苦后甜,方为吃得苦中苦,愿做人上人。生命在于锻炼,锻炼在于快乐。

湖州十一中初一:周雨

点评教师:郄惠淳老师

上一篇: 朗诵的最高境界 下一篇: 同桌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