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可敬的李叔叔

可敬的李叔叔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6:16

当我们“杀”得难解难分之时,门铃响了,我跑去开门,原来是邮递员给李叔叔家送邮包来了。 我看着那个包裹,心想:是谁寄来的呢,袋子都这么旧了。李叔叔拆开包裹,里面是一些红红的干辣椒和干马铃薯片,还有一双棉布鞋。我问:“叔叔,是谁寄来的啊?”李叔叔看了看地址,说:“是一个我没见过面的人寄来的。”我听了更是一头雾水,就问李叔叔是怎么回事。这时,从厨房出来的李阿姨见了那个包裹,问李叔叔,“是河南寄过来的吧,真难为他了。”“河南?”我更疑惑了。李阿姨见了我的样子,说:“在两个月前,你李叔叔从报纸上看到了河南一个煤矿发生瓦斯爆炸的报道,其中有一个不幸身亡的矿工的孩子不仅要忍受失去亲人的痛苦,而且还因贫困即将失学,你李叔叔便和我商量给那个孩子家寄了一千两百块钱,希望他能继续上学。上一次他们写信来说要寄些东西来感谢,没想到今天真的把东西寄来了。唉,真是难为他了……” 听了李阿姨的话后,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以前学校举行献爱心活动的时候,我总是将自己一些没用的东西捐出去,把这种活动当作老师布置的一项任务去完成。看到了李叔叔的行为,我感受到我们对别人的帮助是要用真心去对待的,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份付出也许会影响一个人一生。想到这里,我对李叔叔说:“叔叔,把这个同学的姓名和地址告诉我吧,我也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帮助他身边生活贫困的同学。”

可敬的李叔叔

上一篇: 我有一个表弟 下一篇: 乐于助人的荀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