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5:4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件小事

在我的成长记忆里,有些事我已经忘记了,可有些事我还记着。

那时候,我才七岁,和姥娘在楼下玩,我跑到草丛里去玩了,姥娘在一旁看着我,我正在追一只小蚂蚱时,发现了一只正在采蜜的大马蜂,白黄色的毛,小小的头上有两个大眼睛,两片大牙,两个翅膀,大尾巴上一条黑斑一条白斑,很好看,我经不住它的引诱,过去一抓,马蜂没抓着,却被它蛰了,啊我大叫一声,姥娘急忙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被马蜂蛰了,她当机立断地上楼拿了一块肥皂,给我擦,擦了一会后,就把肥皂送上楼了,不久就好了,我不知为什么,直到现在我才知道,蜜蜂、蝎子、马蜂的毒是酸性的,肥皂是碱性的,酸碱一中和,毒就解了。

经过这一次受伤,我懂得了,抓昆虫前,要先知道这个虫子的生活习性,不能乱抓,要不就会像我一样受伤。

胜利油田第二十三中学四年级:张子任

上一篇: 鼠年吉祥 下一篇: 当家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