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家的富贵竹

我家的富贵竹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0:08

我家的富贵竹

我家的富贵竹

在我的写字桌上摆放着一瓶装有8支富贵竹的玻璃瓶,它们长得茎杆挺拔,叶色浓绿,柔美优雅,姿态潇洒。

今年冬天,有一次,我把富贵竹放在窗子下面的电视柜旁,只关了纱窗,没有把窗子关上,第二天,富贵竹的叶子黄了很多,就象要死了,我告诉了爸爸,爸爸把富贵竹又放回到写字桌上,并且告诉我,富贵竹属常绿小乔木,叶子长,叶子的形状向针,还说富贵竹喜欢潮湿,不喜欢干冷,放在窗下,冬天的风会把它们吹坏的。放在写字桌上,写一会作业就看一下它,能舒缓眼睛的疲劳。春天来了,爸爸把富贵竹的黄叶子剪去,不久,我发现玻璃瓶里面富贵竹的根须长浓密了,富贵竹的顶部冒出了翠绿的嫩叶子。

我喜欢写字桌前的富贵竹,在我写作业的空隙,带给我春的绿意,让我疲倦的眼睛得到放松,我喜欢富贵竹顽强的生命力,让我在学习中更加努力。

上一篇: 罗浮山漫记 下一篇: 爱发脾气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