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扔碗里的硬币

扔碗里的硬币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9:56

有个叫王小铭的孩子,满脑子坏主意,除了他的几个死党外,没人肯跟他玩。他的父母和奶奶在他三岁时因一场车祸离他而去,家里只有他和他的爷爷。他们学校对面,有一个眼睛瞎了的乞丐,乞丐面前有一个碗。只要乞丐一听到钱币扔进碗里的声音,他就会边磕头边说:“谢谢,谢谢。”中国教’育文摘 一天,王小铭在上学路上指着乞丐对他的几个死党说:“我能不浪费钱币就让他磕头道谢。”其他人不相信,于是他就从地上捡起一个小铁片,扔进乞丐的碗里。由于铁片扔进碗里的声音与钱币很相似,乞丐急忙边磕头边说:“谢谢,谢谢。”这件事被他们学校的一位老师看到了,他告诉了王小铭的班主任钱老师。钱老师听了这事后十分气愤,立即打电话把王小铭的爷爷叫到了学校,把王小铭的事情跟他反映了一下…… 等王小铭回到家,爷爷对他说:“孩子,爷爷想请你帮个忙行吗? ”“爷爷,咱们谁跟谁啊,有事尽管说。” 王小铭回答。爷爷继续说:“你们学校对面不是有个乞丐吗? ”一听这话,王小铭慌了,在心理嘀咕:“难道爷爷知道我扔铁片的事了? ”“爷爷这里有一些硬币,你每天拿一枚帮我扔进那个乞丐的碗里,行吗? ”说着,他把一个装满硬币的塑料瓶放在了桌子上。虽然王小铭不知道爷爷为何要这样,但他还是答应了。 第二天,他照爷爷的吩咐把硬币投进乞丐的碗里,乞丐照旧边磕头边说:“谢谢,谢谢。”可王小铭的心情却很沉重。 ………… 一段时间过去了,爷爷渐渐发现塑料瓶里的硬币没少,就问王小铭怎么回事。王小铭说:“爷爷,那乞丐已经走了。”刚说完,他就哭了起来,边哭边说:“爷爷,你不知道,前几次,同学们都说我扔进碗里的还是铁片,无论我怎么说,他们还是不肯相信我,直到后来,他们亲眼看到我扔进去的是硬币之后,才慢慢信任我。爷爷,你是不是知道我扔铁片的事了? ”爷爷回答:“我是知道了,我这么做是想告诉你,如果你想让别人信任你,那你就要做出能让别人信任你的事来,你整天做那些坏事,到你做好事的时候也不会有人相信你。”

扔碗里的硬币

上一篇: 清明节扫墓 下一篇: 吹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