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7:41

今天,我坐在妈妈身边听她讲那过去的事情。妈妈先说:“以前,我们的房子大多数是平房,很少能看见楼房。而现在呢,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很难看见平房了。有些人家穷,还地方、住着茅草屋呢!特别是,外面下起大雨来,茅草屋里就别有一番风景了。大家把盆子呀,盘子呀,统统拿出来,接在漏水的地方。”说完,我先起身,望了望窗外,根本看不见平房,只有各种各样的楼房。我的脑海中有浮现出一幅下雨时的画面:一家人都拿着盆子,在漏雨的地方,放下盆子,再找另一处漏雨的地方。如果不接雨,家里就会出现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样子。妈妈说:“以前的孩子吃饱饭就很难,很少有零食吃,也很少吃肉。而现在呢,有些孩子还挑食,甚至浪费。以前抢着吃,现在都不吃。以前不是什么时候都吃的着肉的,而是过年了才吃的上一块。现在是什么时候都能吃到。”妈妈还说:“还有,以前马路都是用石子做的,而不是现在的水泥路。在石子路上很容易摔跤,许多车辆一过,会有很多的灰尘,使你睁不开眼睛,看不清前面的路。在石子路上骑上一段路,回家后,就变成了一个“白毛女”了。”说到这里我和妈妈就笑了,好一会才停止了笑。妈妈向我做了一个“白毛女”的动作,我又“咯咯”地笑起来了。这时,妈妈从抽屉里拿出了两张照片,分别是现在的和以前的。两张照片最明显的区别的颜色,一张是黑白的,而另一张是彩色的。我不由得感叹到:“时代在进步呀!”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我坐在妈妈的身边,继续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上一篇: 我进步了 下一篇: 我是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