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的好奶奶

我的好奶奶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0:25

萧山区江寺小学402班 沈小诗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每当我听见这首歌,就会眼泪汪汪,那是因为我又想起了我的奶奶。记得奶奶,满头白发,脸上爬满皱纹,就是那张嘴特别地厉害,每天家里如果要评说话之星,那一定是奶奶。 小时候,奶奶哄我疼我,可我一点儿也不珍惜,反而觉得她很烦。奶奶得了一种病,每天都得爷爷给她换药水,药水的味道很大,我和弟弟就会一边捂着鼻子,一边喊叫着逃开了。有时我们正玩得欢呢,她就走过来亲亲我,我就推开她,“不要吗,你身上有味儿!”奶奶听了,就一步一挪地走开了。 奶奶临终前的二个月,她疼得很厉害。每天躺在那里,一针一线地给我织毛衣。她的手还是那么巧,那么灵活,上下飞快地动着。她还经常用她那发抖的声音叫我过来比一比,好像说要给织得大一些。可我正玩得欢呢,哪里愿意走过来,就总是说她烦。 现在奶奶走了,永远地走了。我记得那是年末的最后一天,我玩得正欢,爸爸告诉我,奶奶走了,永远地走了。我抱着奶奶刚给我织好的毛衣、毛裤,不禁潸然泪下。“奶奶,你去了哪里?”再大些时候,我终于明白了“生离死别”的意思,也真后悔,没有珍惜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光。

我的好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