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看中学生的梳妆打扮

我看中学生的梳妆打扮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1:49

我看中学生的梳妆打扮

我看中学生的梳妆打扮

都匀大坪中学高一(2)班 莫泽金

指导教师:黄武

我国有句古语:俭,德之共也;奢,恶之大也。现在的部分中学生跟风随大流的心理越来越严重:求异,追求与众不同,追赶潮流,盲目攀比,名牌效应等等不健康心理越来越侵蚀本是纯真,可爱,青春活力的中学生。这一切,使他们越来越迷失自己,越陷越深。

现在的中学生穿着奇装异服,涂脂抹粉的在校园里逛来逛去,以为自己的衣着很独特,很漂亮。虽然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作为青少年,青春活力,活泼可爱就是我们的美。不需要过多的装饰打扮,因为自然就是美。

在校园里有的女生穿的衣服前面露一块,后面露一截袒胸露乳的。简直不是一个中学生应有的形象;有的画着黑黑的眼睛。把可爱的小脸蛋涂得像鬼一样,面无血色。有的穿着高跟鞋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像是在展示自己有多成熟。

有女生这样当然也少不了男生,那些自己以为自己长得很帅的男生把头发染 成五颜六色的。来引异性的注意,来换百分百的回头率。可是他们都通通错了,吸引人的不是靠他们的奇装异服还有奇怪的头发,而是自己的内在美,只有心灵才是真正的美。

更何况现在中学生的经济来源是父母,没有自食其力的能力,父母辛苦的供我们读书。没有能力再让我们这样攀比。只要把衣服洗干净,把脸蛋洗干净这就是美了,简洁就是美。也许穿着奇装异服的同学们认为自己很美、很性感,但是其他人眼里恰好相反,只会说这些人没修养,从一个人的穿着打扮就看出这个人的自身素质有多高,肚子的墨水有多少。

一个人,并不一定要有华丽的外表,并不一定要身穿名牌,只要他个人的修养好,就会展示出他良好的个人魅力,从而让人欣赏,

中学生的首要目的应该是来学校学习知识的,而不是赶潮流和时尚的,因为在只有知识才能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己的自身修养。古人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所以我们要遵守《中学生守则》不穿奇装异服,不妖化自己,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做个道德修养好,学习成绩好的学生。

上一篇: 未来的家 下一篇: 我宽容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