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捕捉生活中的美

捕捉生活中的美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4:40

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只要你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聆听,用心去体会,就会发现它。

捕捉生活中的美

记得我过9岁生日的时候,我体会到爱的美:那天晚上,月光皎洁,我和家人来到华江饭店过我9岁的生日。进入包间后,妈妈清了清嗓子说:好了,现在我宣布:‘生日宴会正式开始!’接着她又把一个生日蛋糕放到了餐桌上。这个蛋糕上用果酱写了生日快乐四个大家,使人一看就垂涎欲滴。这时爸爸站起来把蛋糕插上蜡烛并点燃了,说:儿子,你先来许个愿再把蜡烛吹灭,然后他又把目光转向大家,我们就来唱‘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歌。于是大家都边拍手边唱这首歌,而我则闭上眼睛,心想:我以后的学习一定要天天向上。我一口气把蜡烛吹灭了。顿时,屋子里漆黑一片,只有窗外的星月散发着光芒。突然,屋子里的灯又一下子亮了,妈妈对我说:你今天将会得到一份意外的礼物。噢,那是什么呢?我好奇地问。是一个游戏机和一张游戏卡。妈妈从地上拿起一个盒子放到了我的手上说道。我吃了一惊,心想:妈妈平时不是准我买游戏机吗?怎么今天突然又给我买了一个游戏机呢?于我又说:你以前不是怕我学习成绩下降,不准我买它们吗?妈妈面带微笑地说:可是现在你长大了,我相信你能管好自己的学习。

当我打开包装盒后,发现里面有一个金黄色游戏机,上面镶着几块红宝石的按扭;另一张游戏卡上有一张皮卡丘的大头照:两只长长的大耳朵之间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像带有露珠的黑葡萄一样乌黑、闪亮,在眼睛的下方,还有两个圆圆的红苹果挂在那儿,一副天真、可爱的面孔十分讨人喜爱。看着看着,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这不仅仅是这件礼物给我带来的喜悦,还是妈妈的爱给我带来的幸福感。

美,渗透在生活的各个角落,你不仅要用一双慧眼去发现它,更要用心灵去感受它,体会它。

上一篇: 帮爷爷戒烟 下一篇: 我家的辩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