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楼道窄?楼道宽?

楼道窄?楼道宽?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1:11

星期四早晨,我要和爸爸外出。

楼道窄?楼道宽?

当我们走到二楼的时候,只见两位收购家具的人,抬着衣柜站在楼梯上,既不能进,也不能退。他们的背后都湿透了,脸上的汗直往下淌。

我仔细一看,才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因为我们的楼道窄只能容两个人并行上下,这两个人把衣柜仰面放倒,一前一后,勉强抬着能从楼道通过。眼看就要下到一楼,突然,衣柜被楼道侧壁上凸出来的大电源盒挡住了,这下可别想下去一点了。

我和爸爸很想帮他们出主意,可是,也没想出好办法。要是把衣柜抬高,可上边有顶子扛着,放低,又碰上大电源盒。

这时,一位要上楼的叔叔想出了办法,但是,他说了句出人意料的话:“告诉你们可以,不过得给我钱!”

抬柜人沉思片刻,无可奈何地问:“你要多少钱?”

“20元!”那位叔叔得意地笑着,把两个手指头伸了出来。我一听心里直冒火,见到别人有困难,应当热情帮助,怎么能趁机讹钱呢?抬柜人也生气了,接着说:“我们忙一天也就只赚20元,你一开口就要20元,我们不是白干了吗?”

正在他们讲价的时候,从楼上下来一位老爷爷,老爷爷问清了这件事后,对抬柜人说:“我告诉你们怎么搬下楼去。”

抬柜人忙问:“您要多少钱?”老爷爷看着抬柜人,再看看那位叔叔,摇摇头说:“我一分钱都不要!”那两位抬柜人照老爷爷说的一试,果然把衣柜侧过来就行了。他们转过身来向老爷爷连声道谢。那位要钱的叔叔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想,人不能没有钱,但也不能把钱看得太重了,培养品德才是最重要的。老爷爷的身影至今还时时浮现在我眼前。

上一篇: 我能行 下一篇: 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