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红领巾同行

我与红领巾同行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3:58

我与红领巾同行502班瞿丹我与红领巾可谓是“朝夕相处”,我与少先队也是密不可分的朋友。从一年级开始,我便参加了少先队组织的活动。最有趣的是“火炬金奖挑战营”了,那是一个让人特别难忘的活动。从制作图板,展示小组特色的过程中,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从寻找校友中,我明白了什么叫社交,怎样才能不被社会淘汰;从当生活处理员中,我明白了独立自主的重要性和生活的艰难;从自己亲手做风筝的游戏中,我明白了凡是都要有耐心。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一场我们自编自导的喜剧——《大话西游》。演戏的第一步是写剧本,虽然大家一开始各有各的想法,但经过大家商讨,还是定了下来。第二步是分配角色,大家你争我夺,抢着要好的角色,安静的小组乱成了一锅粥,最后经过我们的“小导演”分配,大家才各得其位,平静了下来。我演的是沙僧,虽然是配角,但还符合我的性格。第三步是记台词,这可是最难的一步了,我们的“小导演”把写有台词的纸发给我们,让我们在一个晚上背熟。大家叫苦不迭。那一晚——难熬!朋友们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稀里糊涂地背了一通,有的背着背着就睡着了……第四步排练,在“小导演”的指挥下,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练起来,十分有条理。可一演到搞笑部分,朋友们就忍不住了,纷纷哈哈大笑起来。“小导演急了,连忙和我们讲道理,有点儿像领导的风格。尽管大家都很努力,但排练时还会有人偷偷发笑。有时还会有同学忘台词。到了最后,这些困难还是被我们一一克服了。第五步,也是最后一步,登台表演,大家的心情都十分紧张。走上舞台的那一刻,我的脚都开始发抖了,虽然大家尽心投入,但是还是有一位朋友背错了台词,更糟糕的是下面一个发话的人就是我了,我的心都快蹦到嗓子眼了。“不能紧张,不能紧张。”我默默安慰自己,“要随机应变,根据刚才的台词编一句吧。”于是我连忙扯上了一句,心里才安稳下来。虽然是短短的几个步骤,却让我回味无穷,懂得了许多。原来当演员是那么的不容易。本来我还嫌这个演员不好看,那个演员声音不好听,现在我不会了。我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我还懂得了不是每一件事都是定局的,永恒的,有时侯,上帝也会和人开玩笑,突然改变原来原来的格局,使人措手不及。面对突然的改变应该有心理准备,不要墨守成规。少先队的每一个活动都使人感悟至深,同时他也在激励着每一位少先队员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少先队建队60周年来,有多少小英雄为组织争了光。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少先队员,但我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少先队对我们提出的期望,不辜负长辈对我们提出的期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永远与红领巾站在一起。

我与红领巾同行

上一篇: 去颐和园划船 下一篇: 我当一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