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书,我的朋友

书,我的朋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7:44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每天放学回家后,我一做完作业就满怀欣喜地捧起我的爱书,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这。在学校里作业比较多,我只能挤出时间看。到了星期天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可以到图书馆去看各种各样的书,汲取各种各样知识。而且每次我去看书就忘了回家的时间,总是要妈妈催我回家。我看书还闹过一个笑话呢!一个星期天我正在家里看,作文书,我看到了我最喜欢的想像类作文,便看得更认真了!突然,妈妈说:“你快帮我看一下红烧鱼。”我看得走火入魔,根本没听到。突然,我的耳朵疼了起来,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在扭我的耳朵。我站了起来,说:“妈妈你干嘛扭我耳朵!”“我叫你去看鱼,你怎么不回答!快去!”我只好去看鱼了。可是,我还是放不下书中诱惑我的故事,于是,我一边看书,一边看鱼锅。我坐在那里一边闻这鱼香味儿,一边坐在那儿看书,不知不觉我就进入了书中。我看到了一个故事,里面描写了一个外星球的人来侵略我们地球了,地球人面临这毁灭的危险。这时我急的抓耳挠腮,还好另外一个星球的人来帮我们了,并且打败了入侵者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快十五分钟了,我这才想起我还在烧鱼呢。我抬头一看,鱼快烧干了可我不知道好了没有。我拿起水杯又加了一些水让它再烧一下,我拿起书本继续看书,很快我就被书中的情节吸引住了。直道我闻到了一股强烈的焦味才一下跳了起来,关掉煤气灶。我掀开锅盖一看傻眼了,鲜美的鱼变成了鱼碳......妈妈回来了,一看锅里的鱼碳就板着脸说:“金文渊,肯定又是你干的好事,午饭看你吃什么,唉!真拿你没办法”。我只好低这头向妈妈认错了,回想起来我也觉得很好笑。不过书能使我们视野开阔,情趣高雅。书是我们的“粮仓”我们感觉知识缺乏时只要翻开我们的“粮仓”去领取我们的“粮食”。书有这么多好处让我很着迷。

书,我的朋友

上一篇: 人生的考场 下一篇: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