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胜似亲人

胜似亲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9:10

在一个偏僻的苗族小山村里,住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由于她的儿女们长期留在外地工作,所以她十分孤单。她原本还可以到别处去找人聊天,但她前几天弄伤了脚,虽然可以走动,但不能过十分钟,因此她很孤独。有一天,一位叫小玛的汉族小姑娘随着爸爸妈妈的工作需求来到了这个偏僻的苗族小山村,她并且住在这位老奶奶的隔壁。从此,她俩就成了邻居。但小玛是一个刁蛮的小女孩,她并没有和这位老奶奶和睦相处,还经常刁难老奶奶,说老奶奶脏,老奶奶为此感到很难过……有一天,小玛的老师叫他们回去做一件事:如何孝顺亲人或如何给予他人帮助。小玛的爸爸妈妈都没空在家,小玛因此为这件事感到头疼。于是,她想了很久,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自家隔壁的老奶奶。她连忙奔回家,把围裙换上。来到了老奶奶的家,她把屋门一开,只见老奶奶坐在小板凳上,吃力地的用打衣棒打着几件厚厚的衣服。小玛看见如此情景,连忙跑了过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辛苦了,这么粗重的活儿,还是让俺们这些年轻一族来干吧!您先去歇会,好不?”老奶奶听了,回答道:“好!好!好!奶奶就知道你乖!”小玛平时在学校是十分勤劳的,所以干起活来也比其他人快。那几件大衣不一会儿就被小玛洗干净了!小玛把活儿干完了,就准备走了。正当小玛准备用水漉漉的小手开门离开是,老奶奶走了过来,并且用粗糙的手拥抱着小玛,还说:“谢谢你的帮助,已经好久没有人这样帮助我了,以后常来我家做客!我给你做好吃的。”小玛一边用围裙擦着湿漉漉的小手一边说:“好呀!”说完,她俩拥抱了好一段时间。她俩犹如母女之间的亲情,感动人心呀!读了这个故事,我被这对“母女”的亲情感动得泪流满面。

胜似亲人

上一篇: 新年 下一篇: 悲痛欲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