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这样做对吗

这样做对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5:51

这样做对吗

昨天晚上,月光皎洁,小溪上吹来习习微风。我骑着自行车在靠近小溪边的小道上玩耍,正当我和小伙伴玩得起劲的时候,就听见响亮而沙哑的哭声,好奇的我立马顺着那个声音走了过去。

我赶到现场的时候,只见到一位十四五岁的大姐姐骑着一辆自行车站在哭闹的小男孩旁边,生气地瞪着小男孩,小男孩的头边红肿起来,越哭越厉害,还有一位剃光头的老爷爷在旁边数落着大姐姐。我问了在场的伙伴,哎呀,是这样子呀!还真没教养,

那位大姐姐骑着自行车,起初还很慢,接着就越来越快,那小男孩歪歪扭扭地走过来,正好大姐姐直冲而来,小弟弟没注意到,就和大姐姐的自行车摔了个跤,小弟弟摔后刚爬了起来就大哭,结果招到大姐姐的痛骂。“你有没有长眼呀,这小道是不可以乱闯的,还哭,自己要跑过来被撞还哭,脸不脸红呀,真是的。”说起来有点儿生气也有点儿颤抖,小弟弟听后,哭得更大声了,“孙子,怎么了别哭啦……”这孩子的爷爷闻声赶来了,还边小跑边叫道。那大姐姐一看大人来了,准备逃跑,,可一切已经来不及了,老爷爷问孙子怎么回事,小弟弟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如实的对他爷爷说了一遍,老爷爷叫住了大姐姐,大姐姐只好停下来,面对老爷爷的训斥,老爷爷平静地对大姐姐说:“你呀你,做错了事情还敢骂小孩子,真不应该,快来吧向我孙子道个歉吧!道完歉我就不追究这件事情啦。”大姐姐一听,火冒三丈地对老爷爷说:“是他要向我道歉还是我要向他道歉,这么老了也该好好想一想了,让我给他道歉做梦都没有,真是个神经病呀!”“行呀你这个混小子,骂得还挺好的呀,从小到大没有一个人骂过我神经病的,你这小小年纪还学会骂人了,真是一点礼貌都没有。”老爷爷话刚说完,就给大姐姐打了一记耳光,大姐姐嘴一翘,摸摸脸上烫滚滚的‘五指山’,打滚在眼眶上的泪珠滴答滴答地落了下来,那大姐姐的妈妈来了,问怎么回事,大姐姐的妈妈听完原因,再次给大姐姐一顿挨骂。

如果换成你,你会怎么做呢?相信懂得尊严的你绝对会把被自己撞到的小弟弟扶起来,擦掉尘埃,检查一下有没有受伤,再对他说声对不起,把他带到大人那,象大人解释一下是怎样把小弟弟弄摔倒的,然后跟大人说一下哪儿受伤了,最后再深情地对大人说声对不起。相信谁都会原谅你的并且会觉得你是一位懂礼貌,尊老爱幼的小孩。

可是,大姐姐这样做会得到大人的原谅吗,会让大人心中觉得你是一位尊老爱幼的小孩子吗?她这样做对吗?

叶贤

上一篇: 心灵的答卷 下一篇: 我喜欢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