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1:51

美宜昌康小 指导老师刘崇美这个字,有很多种解释。起初,我只知道一种美,那就是形体面貌上的美。但是,有一次,我发现了另一种美。

美

那是一年的冬天,天气非常寒冷,气温只有零下几度。一天,一个人端着一盆洗了菜的热水来到门外,不管后果地泼了出去。结果,第二天,水凝结成了冰,非常滑。我站在楼上的窗前观看,只要过去一个人,都会摔个大屁墩,整整一天,没有一个人去管这层害人的冰。第三天,一个小孩过来,摔了一跤,他马上跑回去拿了一盆煤灰来,往上一倒,小男孩就拍手嬉笑着走开了。

小男孩为什么要泼煤灰呢?原来煤灰是导热的,太阳一照,煤灰一受热,冰也就融化了。第四天,冰果然融化了,人们个个欢快地走过这条小路,再也不会摔跤了。想不到,小男孩这一小小的举动就造福了这么多人。这时,我明白了另外一种美,那就是心灵上的美,小男孩自己摔倒了,还怕别人也跟着摔跤,心里总想着他人,不自私,没有像别人那样,自己摔倒了就撒手不管了,那是不对的。

其实,美还有很多种,谦让之美、和睦之美……只是要我们去用心发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