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雨中,那把伞

雨中,那把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5:24

“唰—唰唰”一下子下起了倾盆大雨,没带伞的我,望着窗外焦虑不安,怎么办?怎么办? 终于熬到了放学,雷雨小了我带着和衣服连在一起的帽子,喊了“一、二、三”一下子窜入雨中,经过“长途跋涉”,我来到了自家楼下,在书包里忙乱地翻着钥匙,“不好,没带,落在写字桌上了!”这时雨又大起来了,还打着响的鼻鼾亮的闪光,我焦急起来,心想:唉哟哟!只能等到妈妈下班回来开门了。静下心来,我躲到了一楼的阳台下,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本书,无味地读着,时而抬头张望。 “嘿!小姑娘,你在干嘛?”我抬起头,啊!原来是每当我放学回家,说我从飞机场回来的那位大伯伯,(因为每天我拉拉杆箱书包回家)。大伯伯把头探出来沙哑地问:“没带钥匙吗?”我一时竞不知怎么回答,说没带钥匙吧,我怕大伯伯给我的妈妈打电话,妈妈又不在,即使在单位工作很忙,赶回来也不容易,所以我轻声说:“没带伞。”“呵呀!没带伞你说呀,为什么不响呢?又没关系的,伞我这儿多着呢!我给你拿下来。”从大伯伯沙哑的喊话中,我听到了亲切,听到了正在发热的关心,感受到了雪中送炭……雨伞是大伯伯双手递给我的,当时我的脸烫烫的,感动的说不出话来,过了几秒钟,才轻声说:“谢谢!”大伯伯连声说:“噢,这要谢干嘛?不用谢,不用谢!”上楼时,大伯伯还回过头来说:“下次有事说一声,知道吗?”脸上露出了和蔼的笑,我点点头。手上的这把伞虽然有些破旧,是一把极其普通的广告伞,但在我的心中,那上是最好的伞,带着邻居的关爱、友谊、热心……我的感动。 最后, 我去了妈妈单位,回家的时候,我希望我们还伞的时候妈妈不要和大伯伯说我没带钥匙,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是为了大伯伯那挚热真诚的心吗?

雨中,那把伞

上一篇: 书香伴我行 下一篇: 儿时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