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4:52

我与红领巾湖州市长兴县第五小学五(1)史媛鑫“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少先队是温暖的集体,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摇篮。我们都是光荣的少先队员,都在少先队组织里茁壮成长,都有一段与红领巾紧密相连的成长历程……,但更多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的红领巾情结。很小的时候,我曾偷偷拿起姐姐书包里的那条叠得整整齐齐的红领巾,学着大人们打“领带”一样在自己的脖子上来回缠绕,因为不知那是少先队员特有的标志——红领巾!也不知红领巾象征是什么意义,总觉得红领巾很好看,也知道姐姐格外爱惜。每当她一放学回家,就用心地从脖子上把那条红领巾轻轻地去下来,然后细心地叠得整整齐齐,仿佛藏着什么宝贝一样放进书包里,惟恐丢了命似的。每次,当我正把红领巾在脖子上大展身手时,姐姐总是闪电般出现在我的一旁,为了红领巾进行“姐妹大战”。最终总是姐姐获胜,我也只好流着眼泪向爸妈告状,童年的我就在红领巾“争夺战”中渐渐成长。进入适龄儿童的我,告别了那令人向往、怀念的幼儿时代,踏入了小学的校门,随知便进行了让人终身难忘的时刻: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少先队,成为一名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当宣誓仪式伴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振奋人心的歌声进入高潮,我们这群祖国未来的“花朵”都举起右手臂,五指并拢握紧成小小的拳头,在鲜艳的少先队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时刻准备着!那时渐渐地了解到一些有关“红领巾”的故事: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那天同学们非常地兴奋,我们哼着刚学会的《少先队队歌》像一只只小白兔一样蹦蹦跳跳地回家了,任微风轻轻拂起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刚把书包挂好,我也像姐姐那样迫不及待地把心爱的红领巾从脖子上取下,生怕弄脏了似的,亲身体会到了当年姐姐不顾姐妹情深与我的“大动干戈”。往后,随着年级的递增和知识的丰富,我也一步步地在书本里知道了国旗、国徽、国歌和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堵住敌人的机枪眼等一个个革命英雄事迹,也对祖国荣誉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每当学校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我都庄严的举起右手,行少先队员礼仪,一幅幅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场面就随风飘扬在五星红旗上,一个立志报效祖国的誓言因此而愈感强烈。我也在流逝的岁月里转变着角色,从幼儿到少年,到现在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这些年回想与红领巾一起成长的历程,内心深处就会涌起一阵暖流。遥想当初,行少先队员举手礼的时光,心中不免有些窃喜。再过两年,我就要离开小学校门,也就告别了戴红领巾、行队礼的时光,自己也要相继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每次望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不会忘记自己曾带着红领巾在对旗下立下的誓言:时刻准备着!

我与红领巾

上一篇: 老师,教师节的礼物献给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