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又见高尔基

又见高尔基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1:23

又是一个艳阳天!湛蓝的天空像透明的镜子那样明净,厚厚的白云像一团团棉花挂在天上。高尔基又坐在窗前津津有味地读书。突然,一架纸飞机从窗外飞到了高尔基的书桌上。高尔基连忙捡起纸飞机,发现上面写着字。于是,他打开一看:亲爱的高尔基同志:我是上次粗心的小摄影师,您还记得我吗?这次我检查了三遍照相器材,请您放心我这次全部都带齐了!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行吗?我保证照完相立刻就走。高尔基看了,连忙笑了。他赶紧叫来秘书,叫秘书到外面去请小男孩进来。没过几分钟,小男孩不好意思地站在高尔基的面前。“孩子,又一次见到你,我真高兴!”高尔基笑呵呵地说,小男孩摸摸脑袋吞吞吐吐地说:“上……上……次……我太……粗心了!”,高尔基一听也用他的手去抚摸孩子的头说:“没关系!我相信你这次一定能拍照成功!”,小男孩一听,心里乐开了花。他急忙吩咐高尔基坐下,接着拿起照相机不停地往后退。“扑通!”小男孩摔了一跤,手上的照相机摔了个稀巴烂。小男孩一下子傻了眼,坐在地上大哭起来。“我这里也有相机,可以借给你用!”高尔基从抽屉里拿出一架照相机递给小男孩说:“乖孩子,别哭了!”孩子一看,擦擦脸上的泪水,咧开嘴笑了。“咔嚓!”“咔嚓!”小男孩终于拍成了满意的照片,他鞠了个躬向高尔基告别。回家的路上,小男孩觉得草在向他微笑,花儿在向他跳舞,高大的树在向他敬礼……他禁不住张开双臂,乘着夏风,撒开腿得意得跑回家。

又见高尔基

上一篇: 草地里的童话 下一篇: 我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