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光与暗

光与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1:04

这是一组梦幻般的镜头,在幽暗的背景下,冬日里一抹柔和的阳光,静静地打在她的脸上,像是神仙,又犹如圣女,神圣不可侵犯。光与暗的强烈反差,却又体现的那么协调。眼角的再次定格,原来是一个人正在画另一个人,也许是她心爱的人。不过,这和我没有一点关系。 ……冬天,就随着这个镜头,消逝在那曾经的记忆中。 北方的春天,尤其是我住着的地方,每年都会有沙尘暴,若不是它的提醒,我总会误以为自己是在南方的小镇上生活着。风和沙子,还真是像对依依不舍的恋人,想让人明白它们之间的情意,便铺天盖地而来,激动或是感动的时候,雨水便夹着沙挟着风,从天而降,似乎终将埋葬一切,连同我们一起。昏黄的天,暗淡的大地,总想抓住光的影子,却总也找不到一丝痕迹。无意间,风消失了,静,时间也仿佛在这里搁浅了。没有什么动静,却偶尔一缕窸窣。当尘埃落定,然眼前的一切并未褪去那饥渴的黄色。一束光,从天堂穿透地狱,也温暖了人间,抚摸着那些弥漫的伤痕,地狱中的人们也都仰起了头,露出了希望的眼神,也许也是在渴望。希望与渴望,有什么不同? 一片叶子,落了下来,在这个季节里看到落叶,总是有一些什么被触动,心里掠过一丝悲伤。叶子就这样,光暗相间的,旋转,旋转。 明媚的空气中,我自在的游荡,但在不远处,有另一个我,如果可以算是的话,他没有任何表情,什么都看不清,也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跟着我,我管他叫影子,他也的确是我的影子。整个世界,如若只从光与暗之间分析,便只剩下光与暗。 在光中,我们可以算是光明正大,也都是所谓的正人君子,也差不多都是一表人才亦或什么男才女貌,开怀的大笑,而在这笑容的背后,是藏着怎样的一把刀呢?虽然不是十恶不赦,但也足够心狠手辣,奸诈狡猾,只崇尚一句话: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也许只是因为这句话,我们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如果向好莱坞发展的话,也都早已是巨星大腕了。可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有罪,各种各样,我们难道无知无觉?我们的罪,留给谁来审判?难道是留给那一点仅存的良知?而这唯一的良知,也将在夜的黑暗中消磨殆尽。天何时会迎来黎明? 下雨了,很小,很小的,那是因为真正地雨还没有到来,这只是前兆。云里光暗交错,电石火花,然后雷声四起,暴雨,骤然而至。云,光暗交织的云,光暗的配合,越来越协调越迅速,心跳也随着颤动起来。我,我们开始恐惧,害怕,心有余悸却开始没命的跑。直到有一个地方,哪怕只是一个角落,只要够黑,够暗。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恐惧时会露出使人悲悯的神情,还是会变得丑陋无比,可是,有谁知道? 天最终还是亮了,在黎明的最后一刻,阳光普照大地,照耀万物,有刹那的感觉,光,把一切黑暗驱逐,渗透生命,人们缓缓地抬起了头,沧桑的老人露出了慈祥的微笑。 暗,暗到连自己都是影子的时候,这是到了地狱;光,亮到自己的影子都蒸发了,不要担心,我们并不是成了鬼,而是到了天堂。

光与暗

上一篇: 花园秋色 下一篇: 我和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