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8:36

瞧!那个是谁?  

我的同桌

他的头发像堆乱草,像是刚喂完马从马房出来的一样。他有一双带有长睫毛的双眸,像一个无底洞,怎么也出不来。再往下看是他的低平鼻子,又低又小。紧连着他的嘴唇发出宝石一样的颜色,里面含有又大又白的牙齿,像是被修剪过的,可以一线扫过去,双耳白里透红,直竖着,常带着一副令人发笑的面容,尤其是他的笑容。谁在谈论他,他就张开嘴,把眼睛眯着冲她一笑,把她迷了个“神魂颠倒”。

虽然我的同桌叫张安,但他一点也不安分。

上课的他  

“叮铃铃上课了…”开始上课了,他在一旁冷不丁的坐着,全身的脑神经与细胞跟老师所说的一唱一和,但古怪的来了。  

当老师上到一半的时候,不知为啥,他转过头来问我一句:“今天是多少号?”我不想理睬他,便当做若无其事。但没有想到麻烦只是一个开头。他又问了一句:“这个题怎么做?告诉我怎么做。”我忍不住了,怀着愤怒的语气便回了一句:“我不说。”他转回去了。过了两三分钟,时间像是重复了一样,他又问道:“看张佳欢,她在打瞌睡,双手扶着,看一看,看一下。”我感到厌恶极了:“你这人烦不烦啊?接二连三地说了这么多。”  

下课的他  

“叮铃铃下课了……”  

终于下课了,终于得到放松了,终于可以摆脱他了。太好了,教室了顿时沸腾起来了。终于下课了,但老师仍在继续说她的“佛经”,听又听不懂。这可把张安惹急了,他真有些猴急了,四处瞧一瞧,手脚动一动,书本翻一翻,笔纸放一放。度过了“艰辛”的几分钟,都把他急得咬牙切齿了。老师终于说下课了,全体学生起立送老师离开,我们解散了,像是软了骨头一样唉声叹气,但他就与众不同:把身体立了起来,挺直腰杆,昂首挺胸迈出大步,对男同学说:“去玩啰。”用力挥动双手,提起双腿,用轻捷的步伐跑动着,像飞一般地冲出教室。  

这个就是张安,一点也不安分的张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