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观日食

观日食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4:33

观日食

观日食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那激动人心的一天——2009年7月22日,这一天我们将看到百年不遇的天象奇观——日全食。为了能更好的了解日食,我已经通过查阅资料掌握了日食形成的原因:当月球运行到太阳与地球之间并且这三个星球形成一条直线时,地球上的人们便会看到太阳的光线被月球遮住的样子,这便是日食。

七点刚过,我便拿上“道具”——在镜头处蒙上了一层X光片的望远镜,迫不及待地跑到我已“侦查”多次的阳台上抢占有利地形。今天有点半阴天,天空灰蒙蒙的,太阳也好像知道地球上的人们今天都在关注着她,平日里金光灿灿的脸今天羞成了淡淡的橘黄色。八点刚过,我便透过望远镜看到一个黑乎乎的影子正在向着太阳进攻,渐渐的,黑影吞噬了一小块儿太阳,好像一个圆圆的月饼被一个贪吃的孩子咬去了一小块儿。慢慢的,太阳就如同一个害羞的姑娘,时时拉一拉自己黑色的面纱,黑影越来越大了。不一会儿,太阳就从胖胖的弯月变成了窄窄的小船儿,又从窄窄的小船儿变成了弯弯的眉毛。由于我们这里属于华北地区,不能看到日全食,所以黑影就由此而退却了。由弯弯的眉毛变成窄窄的小船儿,又从窄窄的小船儿变成胖胖的弯月。几十分钟以后,太阳终于复圆了。

很荣幸,我今天欣赏了罕见的日食,兴奋之余,我想到了人类生存的宇宙是如此的博大,如此的神秘,将来,我要用学过的知识去深入宇宙、了解宇宙、探索宇宙,让宇宙造福人类。

上一篇: 乡村的一天 下一篇: 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