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车上见闻

车上见闻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5:2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车上见闻

星期天一大早,我跟妈妈乘公交去公园玩。今天的乘客真多啊,车上早已经座无虚席。一位漂亮阿姨赶忙起身让我坐在了她的位置。不一会儿,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上车了,他步履蹒跚得爬上车,手里还紧紧得抱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

人们争先恐后地为老爷爷让位置,却被坐在我身旁的一位穿着西装显得文质彬彬的叔叔抢了先,他三步并做两步地走过去把老爷爷扶到他的座位上坐好,他自己却站在了老爷爷身后。车上的人们纷纷向这位好心叔叔投去赞许的目光。妈妈也在我耳边说:你看那位叔叔多懂礼貌,你以后要向他学习哦。

车上的空调吹得人昏昏入睡,车上大部分乘客都在闭目养神,老爷爷也似乎非常疲惫,早已经进入梦乡,捧着黑包的手也渐渐放松了。

我无聊地看着人们的睡姿,突然发现原本站在老爷爷身后的好心叔叔来到了老爷爷身边。只见他四处张望着,见没人注意他,他便若无其事的将西服脱下搭在手臂上,一只手伸进了裤袋里。不一会儿一把明晃晃的小刀被好心叔叔掏了出来。他又向四周飞快地扫视了一下,我慌忙低下头,心想:莫非这好心叔叔要

不久便证实了我的猜测。好心叔叔利索得把刀片划向了老爷爷那只黑包,接着他迅速的掏出一包用报纸包裹得整整齐齐的东西,并麻利地交它塞过了自己的背包。

这时车到站了,好心叔叔立刻窜到车门边,可是车却没停。司机大喊一声抓小偷!那个穿西装的是个小偷!车里一下子炸开了窝,人们恍然大悟,几个叔叔闻声而起,把那个正准备强行下车的好心叔叔按住。

看到失而复得的那叠钱,老爷爷激动地说:这可是我孙子的救命钱呢!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

我和妈妈路讨论着这件事,没想到这位好心叔叔竟是位披着羊皮的狼。

深圳木绵湾小学五年级:李安

上一篇: 往事,触动人心 下一篇: 放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