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枚硬币 一份真情

一枚硬币 一份真情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9:51

一枚硬币 一份真情

一枚硬币 一份真情

硬币,平平常常,常被人忘却、遗弃在角落,而平凡的硬币的背后,却有一个不平凡的故事。

一角、两角……我们都不在乎,它们对于我们来说太小太小。而谁又知道,2元,这是衢州山区的孩子一个星期的生活费呀!

冰天雪地的冬天来了,父母都早早地为我们准备了防寒用具,而衢州山区的孩子们,手上长满荸荠般紫红发亮的冻疮,裤子横破了一个大洞,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亲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却没有任何钱去为他们买新的……

他们的父母也大多去外地打工了……

唉,我上星期向父母要这要那,真不应该呀!我无论吃的、穿的,都比他们好一千倍,一万倍,我只要省下一元,只要一元,给他们送去,只要让他们多一元钱,让他们生活地好一点点,我也心安理得了。

穷孩子触动了我们的心灵,一位小女孩把105枚硬币送到了钱报记者的手里,接着,100所小学也纷纷来报名,共送来28万枚硬币,价值2万元左右,汇集成一颗巨大的爱心,给山区孩子送去一份温暖。一枚硬币,虽然很小,但每一个献出爱心的人,心是美好的,无论你献出多少爱心,都要向你伸出一个大拇指!

小小的硬币,凝聚成了的童心,凝聚成了火热、真挚的爱心,硬币沉甸甸的,爱心也沉甸甸的,让每一枚充满着爱心、充满着真情的硬币,给山区的孩子带去一份温暖,让这冰天雪地的冬天,变得火热火热!

上城区大学路小学六(3)班

上一篇: 假如我有一支魔笔 下一篇: 冷雪.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