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爱五星红旗

我爱五星红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4:42

我爱五星红旗慈溪市龙山镇实验小学 五(3)班 方 晔清明节前后,是毛笋正旺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奶奶总忙着晒笋干,我最喜欢吃奶奶晒的笋干了。今年也不例外,奶奶每天都忙着晒笋干。有一个春意盎然的星期天上午,我做好作业去奶奶家玩。我刚跨进奶奶家的大门,就看见爷爷埋着头一边哼着小曲,一边用大石头压着一个红鼓鼓的包裹,奶奶站在一边指划着。我一看就明白了,这个红鼓鼓的包裹里面一定是笋。不过今天的这个包裹颜色怎么这么漂亮?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这块布怎么这么鲜艳呀?”奶奶听了,笑眯眯地说:“漂亮吧,告诉你,你爷爷的这块布不但漂亮,而且它和其他布不一样,挤水的效果特别好。你爷爷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别的布谁也比不上它!”我一听,对那块布充满了好奇,这到底是块什么布?让爷爷、奶奶这样中意!我带着疑问,凑近一瞧,哇,这块布既鲜艳又光滑!可等我再仔细一看,又发现包裹角上有几个金黄色的五角星,咦,这不是国旗吗?我的心头一震:这是国旗!我不允许有人玷污我们神圣的国旗!我顿时紧皱眉头,坚定地对爷爷说:“爷爷,什么布都可用压笋干,就是不能用国旗!”爷爷无所谓地说:“这面国旗放在家里已有好多年了,没什么用处,今天找出来正好可以派上大用场。”我急得直跺脚:“不行,你不能这样!这可是五星红旗呀!国旗是祖国的象征,是祖国的骄傲,五星红旗是代表着我国的尊严,所有炎黄子孙都要热爱五星红旗。这神圣的国旗,难道能这样轻易糟蹋的吗?”爷爷被我说得哑口无言,脸涨得通红。过了一会儿,他把笋倒进了另一块布里,小心翼翼地把五星红旗递给我。我赶紧接过五星红旗,用清水冲去了它的污迹,然后把它晒在了院子里。这时,一阵微风吹来,五星红旗在风中舞动着,似乎在向我点头微笑。

我爱五星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