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才子

才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0:14

才子

才子

某一年的某一天,我被老师封为“才子”。这本来是一件让我受宠若惊的事。可是后来我却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

当同学大眼瞪小眼的管我叫才子时。我没听出有多少敬佩,吃醋,嫉妒,和嘲笑之声倒是有不少。我个人是有些觉得才子这个称呼有些浅薄的。那些摇着折扇的江南人,还有那些香港电影里那些所谓“唐伯虎”之流。在我心中已经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班上大部分同学也是这么认为。

当美术老师叫我们做纸扇子的时候,有一个不识时务的同学说:“翟才子……”他可能是随便说说;但一直让我的心疼痛万分。一时间,才子这个称呼似乎成了一道伤疤,我不愿意让别人去揭它。

时间长了,我慢慢地也就接受了它。今天《百家讲坛》郦波老师说:“外号这东西,多过几天就习惯了。”慢慢地,我学着和这个外号打交道,慢慢地,我也习惯了。

其实每一个外号都是自己人生某一阶段的一个值得回忆的符号和生活历练,他会把你这个头角峥嵘的礁石磨平磨光的,这有何不好?我给别人起过无数外号,也被被人取了无数次。我在说别人的外号时,有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人生的历练有很多,到最后,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石头呢?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海纳百川的人吧。

人生的历练是十分珍贵的,外号是一种独特的历练。我慢慢地适应了它,也能正确的对待它。适应人生就要适应一切外在的东西。

上一篇: 只是一个圈而已 下一篇: 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