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你冷不冷

你冷不冷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3:43

柳儿一进教室便成了同学们议论的焦点。天这么冷了,柳儿还穿着裙子!没想到平时不声不响的柳儿还蛮漂亮的嘛!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乌鸦变成凤凰飞上枝头啦!……柳儿撩了撩飘洒的长发,一甩,优雅地坐了下来。你不冷吗?同桌问她。柳儿不自然地笑了笑,没回答。今天的柳儿确实收获了不少骄傲,嘴角早就浮起了一丝笑意。昨天下午,文艺委员告诉她:你舞跳得好,歌唱得棒,说不定,老师会选你代表咱班去参加文艺汇演呢!柳儿听了,喜不自禁。她做梦也想不到她这个不引人注意的女生竟能获得如此殊荣,当时她兴奋地从座位上跳下来,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柳儿是班上再普通不过的学生,班主任任教一年,竟从来没叫过她的名字。让她去参加文艺汇演,这可是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对柳儿来说,其意义真的是非比寻常。昨天晚上,她换上自己精心挑选的白色连衣裙,镜子里出现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这么多年来,面对同学和老师的默然,她掩盖她的信心;而现在文艺委员的一句话,却将那披在身上多年的自卑和忧郁的外套解了下来,露出了他深藏心底的热情,犹如冰川下炽热的火山,几欲爆发。望着镜子里的窈窕女子,那是我吗?她一遍遍自问。此刻,柳儿正一遍遍地沉醉在幻妙的遐想中,她看见自己穿着洁白的连衣裙,拿着麦克风站在舞台上,犹如一只花蝴蝶在林间起舞;动作轻盈优美,苗条的身段随着节奏轻轻地摇摆;歌喉温柔清亮,让人有余音绕梁之感。她不知疲倦地唱着,跳着,飞舞着……老师走进了教室,把柳儿从幻想中拉回了现实。柳儿不断翻腾的思绪仍平静不下来,她紧张地坐在座位上,心在剧烈地怦怦跳动。接下来,我们选几个同学去参加歌舞比赛。老师说。终于开始了!柳儿想,她比任何时候都坐得端正。老师认真严肃地望着全班,点了几个同学的名字之后,挥挥手说:好了,就这几个同学吧。柳儿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起初她还怀疑自己听漏了,问了问同桌,是的,她没有听漏。柳儿望着老师。老师根本没注意她,正笑吟吟地与那几个被选中的同学说话。坐在前面的文艺委员回过头来若无其事地说:对不起,我猜错了。然后又投入到高谈阔论中,不再理柳儿。柳儿心底刚燃起的火苗就这样被一盆冷水浇灭了,她的笑容在脸上僵住了。穿着飘逸的纱裙如云中仙子般的女孩的样子,又浮现在柳儿眼前。此刻她只感觉那像是一个肥皂泡,在一种无形的巨大压力下砰地一声,破碎得不见踪影。有风从窗户吹入,轻拂着柳儿的裙子。真冷啊!柳儿紧抱着双臂…

你冷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