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毕 业 情 怀

毕 业 情 怀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8:11

毕 业 情 怀 四川省绵阳市南山中学 王黎冰

毕 业 情 怀

深夜的笔,叩醒记忆东辰校园里的记忆。

一杯茶,一本书,一段情,草木三载的枯荣。

茶睡着了,我也没有醒来,在文字的深处掩埋

题记 

有一种情绪,走在宁静的校园小道上,总喜欢留恋别人的影子。

这情绪,宛如一枚尖锐的子弹,一旦发射,让人防不胜防。

我在记忆中的东辰校园苦苦逗留,这枚子弹正好从头到尾穿透我的躯体。

疲劳不堪,伤痕累累,我已无法接受时间的治疗,我留恋的阵痛撞击着远方。

一张人文的底片上,布满了清晰的象形文字,有你,有我,有她

这种情绪很得意,让多少的东辰学子伤怀痛饮,让多少的同窗友情难以割舍,让多少的思考者对月独酌,让无数写作者文思如潮

我无法抵御产自于内心的这种即将离别的情绪,稍纵即逝的同学友谊永远如梦魇般紧紧攫取我的心灵,我为它狂,我为它泪。

曾经,我傲,我笑,用命运星座的无限活力与冲动任意驰骋,释放心中的慷慨与豪情;现在,我无法抗拒对你们的怀念,一如浮游于天空中的群鸟无法抗拒对远山的思念。

时间不因钟的停摆而静止,我的回忆不因时光的飞逝而改变。

三载春夏秋冬,在校园深处,是谁手捧书卷,心忧天下,誓用知识、能力展现自己的才华?

眼看就要把夏天的魔手擒拿,但我们却隐约可闻地震伴随远雷的轰隆,狂风随手便将我们心中的云彩撕碎。

我们来自八方却又散诸八方,我端坐于万山之颠,十指合一,尽管一江春水向东流,但我还是愿意为三年寒窗书友默祷八千里路云和月。

季节更换的时刻,我的心情是否也该转换呢?

有些时候,人是要学会抵御寒冷。

但在这盛夏的季节,我实在无法抵御离别的伤感。

噙着眼泪,我端坐哈佛读书广场的中央,独自一人看完了送别晚会的彩排。稚气的脸庞,青涩的身材,他们用最直接的方式和最豪华的阵容演绎着对我们的敬重和眷恋。

男儿有泪不轻弹,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忍,最终还是流了下来,因为爱得深沉。

读书节、数学节、理财节,成全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夙愿;感恩节了却了我们三年的心愿,而他们却空着肚子在足球场上为我们划线、拉横幅素未谋面,他们却如此奉献,为的只是让我们在东辰能多留一些美好的回忆,我的眼眶再次湿润了!

所有的树,都开着许多年前的花朵。有一枚落叶,风怎么吹,还是留在老地方。面对无比熟悉的流水,石头永不开口说话,却用沉默表达了一切。执手相看时,再无话可说。

想到这里,我向茶杯里倒满水,视线又一次模糊了,也许是杯口萦绕的雾气吧!希望有一曲绝唱,能够留住我们远逝的足音。

上一篇: 心中的春天 下一篇: 庆祝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