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第一次洗袜子

第一次洗袜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08

第一次洗袜子

第一次洗袜子

星期四下午,天气特别热,老师交给我一个小任务,这个任务就是回到家让爸爸、妈妈教我洗袜子。

我回到家以后,就把妈妈叫到厕所,让她教我洗袜子。妈妈拿起一只袜子,给我作了一次示范,我看妈妈那么熟练、那么轻松的动作,我想:原来洗袜子是这么的简单。我对妈妈说:“看我的吧!”

我拿起泡在水里的另一只袜子,先拧掉一部分水,然后拿起肥皂想给它打点沫。没想到调皮的肥皂“哧溜”一声滑入了水里,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把它捞上来,一遍遍地往袜子上抹,直到给袜子穿上了一层厚厚的泡沫衣服。然后我轻轻揉,袜子就在我手里打滑;使劲搓,泡泡就到处乱跑,有的跑到我脸上,有的跑到我鼻子上,有的跑到我胳膊上……我把它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都洗得一尘不染,又冲了两三遍才把它晾起来。直到这时,我才发现我的手已经变得又红又痒。

总算将这只袜子“改头换面”了,“唉,做家务可真不容易!”妈妈夸我说:“你真棒!像一个大孩子了!”

徐州民主路小学三(3)班 张一凡

指导教师:林林

2010-10-13 

上一篇: 家乡的九重山 下一篇: 二十年后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