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日记 > 学生日记 > 高中日记 > 高三日记 > 豁达

豁达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5:25

你知道,你爱惜,花儿努力的开。

豁达

你不知,你厌恶,花儿努力的开。

——题记

这次新年,我特意回母校一趟。

坐在车上,我望着车外的景物发呆,脑子里净浮现出儿时的画面:每天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去上学,路上碰到同学,敲他一下,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一本正经地走着。待他转过头来看自己时,却有忍不住笑了,然和他你追我赶的疯到学校;上课时总会不时地看看表,想,快点下课啊,我好赶着到小卖部买根冰棍,一边吃一边看《七龙珠》,或者时几个人一伙,来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再或者把早已准备好的画片拿出来拍&hllip;&hllip;直到老师叫自己的名字时,才发现还在上课,心里一阵惊慌。幸好同桌知道答案,来了一招“千里传音”自己才侥幸躲过一劫。作为报答,下课要么请他吃一根冰棍,要么故意输几张画片给他,抑或是让他当“老鼠”,自己做“猫”&hllip;&hllip;

这样想着想着,不觉车子已经到站。

从车上下来,我的心中既有欣喜,也有不安,多年不见的母校,究竟会怎样呢?

我走在儿时走过的道路上,虽然周围的景物没有太大的变化,但自己心中却早已没了儿时的感觉。

终于到了母校——这所留下我几乎所有儿时回忆的学校,这所教育了我六年之久的学校。我从她的容颜里分明感受到一种岁月的残酷和变迁。以前的教学楼更显残破之迹,墙上刻满密密麻麻的文字,只有那些早已高出我的松柏和那用惯的课桌,让我的心中有一丝温暖。我走进教室,看着墙上的字,听着窗外的鞭炮声,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走到桌子旁坐下,我像回到了从前。我突然看到桌上有两个极不雅观的刀刻的字:豁达。我的思绪在飞驰,记忆在搜所,我终于明白,那是我六年的总结和思考。我明白,在这个本是新年的日子里,我应当是快乐的!

只是心中还有已点点难以释怀,和朋友的交往,和父母的沟通,和老师的交流,还有和自己的约定,让我的心忽的沉重。“无奈被些名利缚,无奈被他情耽搁,可惜风流总闲却。当初谩留华表语,而今误我秦楼约!”

那我的“豁达”呢?那在我曾经理解为把所有有害的东西都扔到深谷中,然后行走在康庄大道上的心情呢?我知道,我早在抚摸“豁达”二字时找到了!

所以,新年快乐吧!

上一篇: 遐想高三 下一篇: 完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