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老师剪影

老师剪影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7:50

 我们一同把期待的目光转向门口,教我们数学的到底是哪位老师呢?一个人影向我们走来。哦,是余老师……

老师剪影

面前的余老师,50来岁,有一种有别于这个年龄的气质。那种端庄的气质,竟使她真的有些很“美丽”:微微的卷发被自然地束在脑后,额前的几缕卷发便成了刘海,衬着淡淡的眉和眼。几条浅而细碎的皱纹终究是藏不住,偷偷地从眼角处“溜”了出来,却衬得更有了几分母亲的慈祥。那件宽大的白衬衣让余老师更洁净、更素雅了。她的脖子上,挂了一条银色的项链,在胸前便由一根分为许多条极细的小穗,平添了几分不张扬的闪耀。

余老师是一位极其负责的老师。一开始时,我很不习惯她一天多次到班级里来讲题目,甚至在心里面暗自埋怨她为何下课、午休、自习课、放学都要来“骚扰”我们。后来才明白,因为余老师这么做,完全是为我们着想。她本可以在这些时间轻松的,可是她选择了“不”。

同时,她又是一位严格的老师。哪怕少写一个“解”,少打一个括号,她都会毫不留情地打上一个“X”。一天,在上数学课时,由于一些同学早已学过这部分内容,便在底下插嘴、讲话,渐渐地,教室里十分喧闹。余老师皱起了眉,声色俱厉地拍了拍讲桌,提醒着我们。教室里渐渐安静了下来。余老师的声音也温和下来:“你们不要以为自己已经会了,其实,那只是皮毛而已,你并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下面还有同学不会呢,这一岔,他们还听得见么?”仍是思路清晰、义正言辞的话语,我更加崇拜余老师了。

那天,我急匆匆地在走廊上走,遇到了余老师,她笑着喊我:“紫玥”,那么亲切,那么家常,让我心里一下洋溢了温暖。

才与余老师接触了几周,所以,我只能为她画一张“剪影”,相信这张剪影,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美丽!

上一篇: 野猪 下一篇: 神秘的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