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生命的长度

生命的长度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8:38

生命的长度 ——暑假读书笔记之六 今天,我读的文章的题目叫《生命的长度》,作者叫王磊。 文章是围绕一个叫茉莉的人写的,她出生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小镇上,那里环境优美,风景如画。她的父母从小就教育她:“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要遵守小镇上的生活准则,不要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尽管在她很小的时候,她就特别喜欢听别人议论大都市的生活、流行的服装、时尚的发型……但在她80岁以前,她没有哪一天不照她父母的话去做,从不给别人添麻烦。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感觉有一种失落感。在她80岁那年,小镇成了一个旅游区,她受到外来的人的影响,心里的平静的愿望再次荡漾起来,不顾人们的劝告,变卖了她的房子,来到墨尔本,按照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去生活,她这个“可爱老人”在人们的心里获得了尊重和喜爱,她还出人意料的当选了市议员,但是在她90岁时,摔到在自己家门前——逝世了。 她虽享年90岁,但她觉得,在她80岁那年,她才过上了真正的、快乐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生命的真正长度应该是从一个人鼓足勇气去过自己所向往的生活时才开始计算的,生命的价值也并不在于它的长度和所得的物质的多少,而在于你是否真的用心去生活了,是否真的舒心、快乐、和谐、温暖。 对我而言,我的生命的长度应该是从自己真正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鼓起勇气面对生活的那一刻开始计算——我希望我这一刻早日到来!

生命的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