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南京篇)

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南京篇)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4:41

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南京篇) 7月14日晚,我随旅行社参加了去上海、杭州、绍兴等地的夏令营活动。 坐了7、8个小时的车,来到南京,已是早晨6点钟了。很奇怪,平常一坐车就晕车的我,这次坐了那么长时间,居然精神饱满,全身充满了力气。我想,这一定是兴奋、激动心情,使我向往,所以才精神抖擞的。 跟随着导游,我们先来到南京的雨花台和大屠杀纪念馆。我们怀着庄严神圣的心情参观景点。这是一个一个光线昏暗的纪念馆,刚走进去,两边都是土墙,其中一个墙前堆满了麻袋,看上去很破旧,历史很久远。继续向前走,有一个房子,时不时地射出一个光束,蛮吓人的。纪念馆的上顶,传出一阵阵声音。仔细聆听,感觉心潮澎湃,那声音包含着对日本侵略者的愤恨、对他们残酷罪行的蔑视、对遇难同胞的同情和哀悼……纪念馆的墙壁上,刻满了遇难同胞的名字。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中国人,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可是,他们和我们的命运相差甚远。那些侵华恶魔连一个才10个月的婴儿都不放过!他们以杀人为乐趣,两个高级官员比赛看谁一天杀人杀的多!他们没有人性。是鬼,是禽兽,不,连禽兽都不如! 看这张图片——一根树枝上,放着一个人头,眼睛、鼻子、嘴里,都流着血,眼睛深陷,鼻子里被日本人塞进一根烟头,日本士兵以此姿态为乐。这个人的身体也有可能已被日本人大卸八块……真不敢想象当时的场面,惨不忍睹,血流成河。30万我们的同胞,都被敌人用不同的手段杀死。尸体被鬼子丢到秦淮河中,血染秦淮。 一个硕大的室内,中间是一块土地,上面摆放着20多人的尸体,清一色的骷髅。这时的灯光更暗了,远处传来阵阵钟声,仿佛在告诫人们: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吧,30万人付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最终终于迎来了安宁祥和的生活。阵阵钟声,敲醒人们沉睡的心灵! 作为华夏儿女,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国耻,要铭记历史和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我们要把祖国建设地更强大、繁荣,不让历史的悲剧再次重演!

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南京篇)

上一篇: 我的童年 下一篇: 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