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小鬼当家三部曲

小鬼当家三部曲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2:59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寒假日子里,爸爸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小景,你已经10岁了,也该学着帮爸爸妈妈做做简单的家务活了,今天中午就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吧!正好,我心想,这不正试试我做菜的手艺了!嘿,真是天时地利人和,我不禁嘿嘿笑起来,心想:我的小鬼当家计划马上就要开始了! 走,买菜去!拥挤的菜市场带着一丝闷热的气息,川流不息的人群和琳琅满目、品种繁多的瓜果蔬菜让我看花了眼。这么多新鲜的蔬菜,买些什么好呢?一位约莫六七十岁的老汉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热情地招呼我:“小妹妹,来看看我的蔬菜吧,又便宜又新鲜,你想吃啥有啥!”我走到老汉前一看,哟!那一棵棵蔬菜娃娃,可爱极了,又健壮又好,看起来水灵灵的,美味可口。我赶紧询问了价格,便宜极了!不干白不干,我捡了几棵鲜灵灵的大白菜,她们像一些漂亮的小姑娘,穿着翠绿色的芭蕾裙,骄傲地昂着头;还有些形状各异的西红柿,有扁圆的、椭圆的、桃形的……其中扁圆的西红柿最诱人,通红通红,好像小娃娃的脸蛋,叫人见了直流口水。对了,还有那些松脆可口的春笋,一节一节,似乎垒起来就可以爬到天上去。付了钱,我提着大包小包的蔬菜向家里走去,看着在菜市场购买到的蔬菜们,我倒是犹豫了起来,这么多菜,怎么做出一道让爸妈都流连忘返的午饭呢? 柴米油盐酱醋茶,我是一个小厨师。清脆的“咔咔”声是菜刀在与菜板亲密接触,一点一滴,蔬菜慢慢变小。欢快的“丁零啪啦”是盘子与碗每天的问好,准备好装进美味的食物。厨房里演奏着欢乐的摇滚乐,我是乐队的主唱手。抽油烟机打开,先炒西红柿鸡蛋,放油放盐再放糖。铲子翻过来再翻过去。一盘菜出炉!接下来,我要煮白菜汤。先放入水,不多不少,数量适中。待水“咕噜咕噜”冒起泡时,把白菜迅速放入高压锅中,让筷子在锅里和白菜跳“华尔兹”,同时放入适量的食盐、味精。待白菜熟透了,捞起来,放入碗中,白菜汤便煮好了。哎呀呀,还有一道菜呢!不如来个春笋炒肉吧,这道菜可是我的拿手绝活,说干就干,我开始制作起来。先放些菜油,烧至差不多四成熟时,赶紧放入肉丝,用铲子搅拌。等到肉丝变色,用漏勺倒入油。一道色泽洁白,口味鲜嫩,卤汁紧包的春笋炒肉就做好了。我急不及待地品尝着自己做的菜,吃了一口,觉得十分清凉可口,心里感到乐滋滋的,因为这是我亲手,从买菜到炒菜,每一个步骤都是我独立完成的,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菜刚上桌,爸爸妈妈就回来了,我心花怒放地请爸爸妈妈来品尝。爸爸妈妈低着头,细嚼慢咽着,似乎他们正在品尝一道绝世的菜肴。我屏住呼吸,看着那些菜肴爸爸妈妈一口一口吃下去。品尝完毕。爸爸高兴的笑着说:“太棒了,只是我吃过的最棒的菜肴!”我听了,像一个装了弹簧的洋娃娃,一蹦三尺高。手舞足蹈,喜笑颜开。  这次当家,我明白了父母平时做家务的辛劳,要争当爸妈的小帮手,帮他们减轻负担。既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和生活技巧,又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真是一次“一举三得”的家庭劳动!

小鬼当家三部曲

上一篇: 感冒的滋味不好受 下一篇: 泪水擦干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