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女孩,不是童话

女孩,不是童话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9:22

小时候很喜欢读童话,美丽的公主总会有个美丽的结局。其实,生活容不下太多幻想,但只要去追求,也会有个美丽的结束。

女孩,不是童话

一直以为她是那种人堆里的女孩子—平平的长相,平平的成绩,平平的人缘。发生这么多事,她仍是那么安静,不急不躁,倒让我吃惊不小。 

不会忘记那次捐款。很小很小的一次捐款,在我们私底下进行着。我甚至盘算好了给妈妈“打工”的计划。于是,我们把我们集中在一起的零用钱交给老师,沉甸甸地,能感觉到每一块钱的重量。大家心照不宣,小心地珍藏着那个美丽的秘密。

那时,她爸爸得重病了,家里穷得揭不开锅。老师说,她每天给爸爸做按摩到很晚,再做作业。当那次不了解情况的数学老师把她的作业本甩出去时,我都不忍心哭了。而倔强的她,咬咬嘴唇,一声不吭地捡起作业本。我们多么想对老师说出实情啊。可怕我们那一句话伤害了她的自尊。

她是我们班唯一的单亲孩子。就在前几个月前,她永远失去了爸爸。我知道失去亲人的那般痛楚,何况是自己至亲至爱的父亲呢?而此时,你绝对看不到她的忧伤,她和我们一样开怀大笑,一样追逐奔跑,一样地与阳光相拥。真的没有看到过她的一滴眼泪,难道,她的世界和太阳花一样没有眼泪吗?

那次与她促膝谈心。我生怕吐露的每一个刺到她的痛处,但还是忍不住问:“为什么你爸爸的离开,你还能这样平和呢?”她的回答我记不清了,记忆深处,是她一直写在脸上的笑容,浅浅的,像阳光一样。 我猜不透笑容背后还有多少东西。我的自尊心很强,讨厌别人用怜悯的目光看着她。但她那一笑,或许带着几分酸涩,那眸子委实清澈,没有迷茫,这也是我想要的答案。

童话里的愿望也许都能实现。而她,只是希望爸爸的病能治好,多么真的愿望,可无情的现实却一点一点敲碎她的梦。原来,生活不是童话。

以前,觉得她真像一个天使,没有翅膀,一笑,却比天使更美。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心底还有春天,就会觉得命运是公平的。为她庆幸,她没有厌倦生活,她没有认为一切只是一场虚幻的游戏,她的微笑里读出等待,这个和阳光有约定的女孩。

因为阳光,因为微笑,因为爱着自己。

女孩,你的生活不是童话,却一定会比童话更美。

上一篇: 熊猫滚绣球 下一篇: 给妈妈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