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一次消防演练

一次消防演练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8:12

长阳县实验小学五(3)班 谭中华今天下午,学校精心为我们准备了一次消防演练。目的是让我们小学生懂得消防知识,懂得在火灾中怎样逃生。“丁铃铃”,预备铃打响了,同学们端端正正地坐着,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校长提高了嗓门,仔细地讲着要求。突然,一阵陌生的警报声响起,我们直冲操场,同学们一边跑,一边用手捂着鼻子,弯下腰,像闪电一样冲向操场。操场上顿时人山人海、沸沸扬扬,“咦?我的同学呢?”“哇!好有趣啊!”只听见一片喧闹的吵声,这时同学们也都慌了,全都乱了套。校长忽然喊道:“同学们安静下来,现在请各班汇报人数”。“五(3)班应到56人,实到55人。”……各班的班长也忙得不予乐乎,报完了数,马上调头回去找人。“同学们,虽然这次演练大家的动作都很迅速,但是,火灾真正来临的时候,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镇静。”第二次,同学们一听警报拉响,井然有序地走出教室门,听老师的指挥,一个接着一个地跑向大操场。到了大操场,个个像一棵挺拔的小树,安静而整齐。我把脚一踮,抬头一望,台上有个罐子,同学们议论纷纷,这个到底是什么呢?谜底马上就要揭晓了。台下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声音,一位潇洒的武警官兵走上台来。他和蔼可亲的说:“这是灭火器,我来演示一遍,怎样用它。”同学们都看呆了,我也到了忘我的境界,只见武警叔叔先把灭火器的塞子拔掉,只听“扑哧”一声,灭火器顿时涌出很多白色细微泡沫。“哇!太神奇,了这到底是怎们回事呢?”我不住地发出啧啧地赞叹声。同学们的脸上显得十分严肃,仿佛是想把这个问题探个究竟,弄个明白。我也不例外,全神贯注的听着武警叔叔的讲座。武警叔叔讲得津津有味,我不由自主鼓起掌。这次演练使我终生受益,让我学到了防火的有关知识,同时也学会了火灾时自救的方法。以后我也会做一名负责的消防宣传员,让更多的的人懂得消防知识。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手牵手,远离火灾,珍爱生命。共创美好家园。

一次消防演练

上一篇: 老师,您好 下一篇: 五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