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游真武山

游真武山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5:33

忠孝街小学 杜阳潇 今天,趁着这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去李庄。在车上,妈妈为了让我体会李庄风俗,特地给我讲了李庄的故事:抗日战争时,战火硝烟弥漫,只有四川比较清静,因此全国许多大学、博物馆、研究中心从北京、南京、上海牵制李庄,李庄成为抗战后方的文化中心,因为被许多名人呆过(如建筑家梁思成,文学家林徽音),所以李庄才这么出名。听了妈妈的介绍,我更加兴奋了,真想早点到。到了车站,啊!国庆节就是不一样,售票口人山人海,排队起码要三四个小时,爸爸妈妈开始犹豫了起来,这时我急了,怕爸爸妈妈不去了。于是,我四处找“活生的机会”,突然,我看见了一辆的士,灵机一动,我对爸爸妈妈喊到:“妈妈爸爸,我们干脆打的吧!”爸爸摇了摇头说:“打的起码要五十块!太贵了!算了吧。”正在我哭泣的时候,妈妈的一句欣慰的话让我听到了:“我们干脆去真武山的古庙群看看吧。”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吃过午饭后,我们开始了“登山之旅”。来到真武山脚下,望着前面似乎没有尽头的山路,我来劲了,一口气跑了几百米,当我停下来时,已经不见了爸爸妈妈的踪影,突然,一阵清凉的风吹过,啊!真凉爽。我是第一个先到达目的地的。真武山古建设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万历二年在山上修建真武祠,是川南道教名山。听妈妈说,道教主张“天人合一”,强调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它主要分为药王殿、财神殿、三清殿、文昌殿。我发现在三清殿的旁边,有一块像耳朵形状的池塘,它的边上立了一块碑,好奇的人都要上去看一眼,喔!原来,这块池塘被称为“月耳池”,传说是玄祖(真武大帝)和佛祖共同留下的耳朵,为的是在人间听善恶。真武山的动植物都有“灵性”,你看,一棵棵大树正在向我们招手(因为正在刮大风),还有,池塘甲鱼正在转圈圈,好像在为我们表演。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该回家了。在路上,我感叹道:“我真为自己的家乡倍感自豪。

游真武山

上一篇: 黄河壶口瀑布 下一篇: 我爱木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