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捉知了牛

捉知了牛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7:42

陕西省大荔县城关镇中心小学 曹虎 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我们的事情也就多起来了。除了星期天去游泳以外,我最喜欢干的就是捉知了牛。 知了牛就是蝉的前身,孩子们管它叫知了牛。每到夏天的傍晚它们就会从地下钻出来,慢慢地往树上爬。六月和七月是捉知了牛的最好时节,这时候知了牛不但多,而且又大又肥。吃过晚饭,孩子们会三三两两的找树多的地方捉知了牛。 我每天和对门的伟伟哥一起去,我们要拿上手电、铲子、塑料袋等。天黑以前我们就在学校操场周围的大桐树下面找,他负责看树上,我负责看地上。树上的比较好找、也比较多,地上的就要看技术。如果地面上有个豆子大小的圆洞,就要用铲子挖。天黑以后我们会沿着学校围墙走一圈,两个人一个在树这边一个在树那边,用手电顺着树干往上照。从六点到九点,我们一般都会捉到30——50个,还能拣到几十个蝉蜕皮留下的壳子。九点以后就很难再找得到了。 我们捉知了牛一是为了好玩,拣到蝉蜕卖钱,但更重要的是知了牛可以吃。知了牛有两种吃法:一是把它洗干净在水里泡上一会,用油炸了吃;另一种方法是用湿泥把它包起来放在火上烤了吃。知了牛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 一个夏天,孩子们都会乐此不疲。

捉知了牛

上一篇: 第一次洗手帕 下一篇: 赛跑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