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做成了十字绣

我做成了十字绣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2:49

我一直看到妈妈绣的卡套和手机套,觉得很漂亮,就让妈妈教我,妈妈同意了,给我买了个挺简单的,说:“绣十字绣要一针一针地绣,要细心,还要有耐心,才能把图案绣好。”首先,妈妈教我怎样穿针。我左手捏着针,右手拿着线对准针孔,把线往里穿,我觉得好像穿进去了,可是一松手,线从手中滑了下来,经过几次努力,线终于穿进去了。接着,我把画好图案的底布在绷子上绷紧,就开始绣十字绣了。我先用咖啡色的线绣了一棵树干,又用绿色的线绣了几根枝条,再用蓝色的线绣了几朵云彩,还用红颜色的线绣了一个火红的太阳。哎呀,用笔画一条直线多容易,可用针线绣可就难了!针脚不是这个大了,就是那个拼补齐露出底布。一不小心,针尖就把手指头戳了,痛得我直掉眼泪,妈妈一边说:“别急,别慌,慢慢绣。”一边拿着药和棉签给我擦手尖上的血。我不好意思再哭了,咬着牙,吸了口气,再绣,再绣,终于绣好了。我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笑着说:“真漂亮!”这个十字绣是我第一个完全靠自己做出来的东西,第一个让我认为我长大的东西。

我做成了十字绣

上一篇: 给爸爸妈妈减负 下一篇: 游 黄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