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童真 童趣

童真 童趣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4:29

圣诞节虽然是外国的节日,但我每年圣诞节的时候,总是能够收到称心如意的礼物。我有些纳闷,圣诞老人怎么这样了解我?是因为我成绩优秀,还是因为我心底善良?是因为我多才多艺,还是因为我聪明能干?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于是,我准备在今年平安夜的时候活捉圣诞老人!

童真 童趣

12月24日夜,我早早地上床假装睡觉。我照例把袜子挂在窗边,两只大大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窗户,因为我担心圣诞老人像流星一样飞逝。我在床边等了好久,都没有动静。正准备翻身,忽然,听见窗帘在动,我屏住呼吸,这下我一定要抓住圣诞老人,和他谈心交流。再仔细一瞧,哎呀,原来是外面的寒风把窗帘吹动的声音。太让我气大了!

带着失望的心情,我又开始在黑暗中慢慢地等待。过了好久,我似乎听见了脚步声,我侧耳倾听,进了,进了,声音越来越大。我蹑手蹑脚地下了床,鞋也没有来得及穿,猛地地撩开窗帘,定睛一看。原来是空调滴水打在雨篷上的声音。 就这样等待了好多次,我都失望而归。于是,我准备睡觉了,因为我明天还要上学。

渐渐地,我的眼皮越来越沉重。朦胧中,我听见转动门锁的声音,我知道,是奶奶夜里起来给我盖被子,因为她总是担心我晚上受凉。尽管是寒冬腊月,仍然坚持每天拖着年迈的双腿起来给我盖被子。于是,我假装熟睡。只见她轻轻地走了进来,然后又走向窗边。咿?今天奶奶也睡糊涂了,她怎么朝窗边走去了呢?我疑惑的睁大眼睛。嗯?怎么,不是奶奶?是个比奶奶高大得多的人,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打开袜子,然后往里面放东西。哈哈,圣诞老人,你终于被我抓住了。我赶紧打开灯,我一下愣住了,原来,传说中的圣诞老人居然是我的爸爸。哈哈,你终于被我擒住了,圣诞老人。

明年过圣诞节的时候,我一定会在我的袜子的下面,放一杯热腾腾,香喷喷的热牛奶。因为我知道,我们家的圣诞老人我的爸爸,每天工作都很辛苦。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地报答我的亲人!

上一篇: 特别的生日 下一篇: 我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