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观看日全食

观看日全食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3:39

观看日全食

观看日全食

在2009年7月22日9时33分,我看到了500年才能看到一次的日全食,我真激动!

7月22日有日全食,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期待着她的到来。一下课,我们就迫不急待地跑出来看日全食,有一大部分同学在老师的院子里看,一小部分同学在老师屋子里的电视上看。老师给了我一个能看日全食的灰色过滤镜片,我拿着过滤镜片在院子里看,我看了一会儿,太阳就少了一大块,像小孩子吃了一大口的月饼一样,不一会儿,太阳变成了一个半圆月亮状,又过了一会儿,太阳又变成了一个香蕉状,最后变成了弯弯的眉毛状。这时光线也暗了下来,像是阴天似的灰暗。大约过了五、六分钟,太阳慢慢地变大了,又恢复了原样,像圆圆的火球一样挂在天上。我就去屋里看电视,四川广安的日全食一开始跟我看到的日全食一样,不过后来就不一样了,太阳被整个月亮挡住了,圆圆的黑球四周是金灿灿的光环,漂亮极了!

看完日全食,老师又给我们讲了日全食形成的原因:月亮围着地球转,地球围着太阳转,当太阳、月亮、地球转到一条直线上时,就形成了日全食。

日全食真是太奇妙了,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长大后好好研究研究天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