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是仙人掌

我是仙人掌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0:37

我是仙人掌

我是仙人掌

大家好,我叫仙人掌。我是一株生长在沙漠干旱地区的绿色盆景。我的茎扁扁的,上面长了许多刺,为了适应沙漠气候,减少水分蒸发,才会有这样特殊的外形;茎变得肥大多肉,是因为要在雨季储存养料。

在我眼中,沙漠好长好长,那金黄色的沙土被晒得滚烫,天空也显得十分寂静。烈日的照射并没有影响我的生活,因为我还有一种特殊的本领:在干旱季节,我可以不吃不喝地进入休眠状态,把体内的养料与水分的消耗降到最低程度。当雨季来临时,我又非常敏感地“醒”过来,根系立刻活跃起来,大量吸收水分,使植株迅速生长并很快地开花结果。

这世界多姿多彩,美轮美奂。鱼儿向往大海,虾蟹喜爱溪流,花草离不开泥土和树木……我什么都不追求,最爱的就是与我相依相伴的大沙漠,和我追逐嬉戏的小雨点,还有那天空中的悠悠白云,也是我的好朋友。有他们和我为伴,我有数不尽的喜悦。我很满足。

我是仙人掌,我耐旱,是观赏植物,也有药用价值。我喜欢阳光,我的生命力非常顽强。请大家记住我,爱护我和我的伙伴,一株生长在沙漠干旱地区的绿色盆景。

上一篇: 母爱的伟大 下一篇: 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