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艺术修养

艺术修养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3:55

一个真正理解艺术的人,他所能感悟到的艺术修养,其实是其做人的真谛。艺术原本来自生活,在生活中我们是个活生生的人,面对人该面对的一切,心里又该如何酿造生活升华后的艺术之感呢?这就需要修养。 修养,这词人们习以为常,到哪都不忘搬用一回。但它的真正质量,恐怕在用一生去掂量。它反映的是一个人的文化内涵、道德品质、思想观点。而对于从事艺术的人来说,修养便是他们踏入艺术圣殿的手中卷。 艺术不是空洞而无实的东西,它表现的是一个特社会背景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矛盾,如悲悯与同情,热爱与憎恨,而再高一层便是人在异化的同时,积极地自我扬弃,最终达到人性的回归!人性啊!一个毫无思想,毫无文化底蕴的艺术者,怎么理通它,悟透它?生活中出口成“脏”,随地吐痰,必存诡机,挑拔离间的人,怎么可能以死的工具创造出杰出的“神品”。比如好的演员,就不一定能当上艺术家,这就说明演员缺少些质的东西。他们或许做人的品质太薄,或许根本没形成对艺术独特的视角。这些修养其实缺一不可,用“或许”并排它们看来确是在求过低了。当然,人无完人,但这是个借口吗?缺乏修养是件很残酷的事情,现代社会,尤其是艺术界,对人的修养是越来越注重了,人们眼光都亮了,都高了,即使你有很好的艺术技能,如果修养的空洞暴露于人前,那就只能退而隐之,因为你已经是个失败者了。而且在艺术上,采得百花,要想酿就好蜜,你就必须积累各方面的修养,这样你才是个完整的人,有价值的人,一个有资格成就大业的人。 艺术的修养是搏志,是内涵,是智性,是技能,是为人……艺术修养对于一个人十分重要,它可以陶冶情操,可以使人与群体更加融洽 。

艺术修养

上一篇: 天使谭千秋 下一篇: 第一次学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