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爸爸妈妈别吵了”

“爸爸妈妈别吵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7:20

夜深了,我已经进入梦乡。忽然,一个大吵大闹的声音把我惊醒了,我透过门缝一看,妈妈正因为爸爸出去喝酒吵了起来,爸爸是一个吃苦耐劳的人,每当妈妈和他吵架时,爸爸一般都会听妈妈的话。可这次,爸爸和妈妈闹得鸡犬不宁,旁边的几个户人家都能听见。我心里不由自主地就伤心起来:为什么他们要吵?为什么他们吵得这么厉害。我穿着鞋打开门,走到爸爸妈妈跟前,对他们说:“爸爸妈妈别吵了。”爸爸妈妈像听不见似的,继续吵架,我打架了一声:“别吵了!”爸爸妈妈立刻停止了争吵。我用悲伤的目光望着他们。爸爸妈妈的眼睛湿润了,他们抱起我,让我心里明白了:父母的争吵,是必须要我们做儿女的才能克制住,父母无时无刻都关心着我,我应该懂得父母的爱,我天天在父母的关怀下成长,但是我们也要回报他们,让爸爸妈妈也有一段难忘的时光。名师点评:

“爸爸妈妈别吵了”

这是一篇情感丰富的文章。小作者选取了一件所有子女都不愿遇见的事情作为本文的主题展开了详细叙述。爸爸妈妈由于一些琐事而发生了争吵,懂事的小作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劝解了他们彼此间的矛盾,使得家庭继续和睦下去。全文结构清晰,叙述流畅,感情真挚,富有感染力。 2010-1-18 19:23:06

上一篇: 骄兵必败 下一篇: 赛龙舟